Wednesday 24 June 2015

给你的一封信。

今天是分手的第60天,也就是第二个月。
心里有很多话一直想对你说,只是一直憋在心里,一憋就是两个月。
不想对你说只收在心里的原因是因为我清楚知道就算我对你说了,想必你也不会有什么反应,甚至不会改变现在的结局。
所以,决定写在这里。
也许你会看到,也许你永远也看不到。
我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我的部落格,但是就算记得了,也找不到了吧,因为我换网址了。
我想对你说的话有很多,有祝福你的话,也有对你憎恨的话。
先问你一个问题吧。
你知道为什么女生会想要剪短发吗?有两个原因。
一,她真的很想换个发型换个心情。
二,因为她在爱情中受伤了,想把那段回忆都一并剪掉。
不信?你可以观察,是不是每个失恋的女生,头发都变短了。
记得分手那天,我问你真的没有感觉了吗?
你没有回答我,你只是说,我们现在再在一起也不会开心的。
我不知道你是真的没感觉了,不想回答我还是只是我的自作多情认为你对我还有感觉。
只是心里一直不明白为什么明明你也很爱我却要和我说分手,为什么我们爱不到结果。
一度想要挽回你,但是你都一直再找许许多多的理由来说分手,全部理由矛头都是冲着我,说是我的错。
所以我放弃了,因为我知道你已经下定决心了,再也挽不回来了。
我不知道你在做和我分手的决定的时候有没有想到我们在一起的画面,还是只是因为那个原因让你执意想和我分手。
我只是没想过你会突然对我那么冷漠。
其实从一月开始我就已经察觉到你对我冷淡了。
我不知道什么原因。
只是在我们周年纪念日的时候,你心事重重,你很冷淡你让我觉得你没有想要庆祝的感觉。
你生日的那一天,你没有想和我单独吃一餐。下午和林劲去吃粥,我想说好吧晚上再帮你庆祝,可是你说晚上要和亲戚吃饭。
二月的时候,两年一个月的纪念日,我忘记了,当天真的很累,可是你突然心情很好请我吃东西对我很好,不像之前心情很不好,我都怕你了。
可是在这之后,情人节要回家过年那天,我以为你会跟我说一声情人节快乐,然后带我去庆祝。结果,没有。你就一直开始对我冷淡了。
好吧我都能接受。
三月新年回来了,我知道我对你不够关心,我承认我忘了。
但过后我有想起了,在你睡觉的时候牵你的手当作是我对你的安慰。
我不是个很擅长表达关心和爱的人,我以为我牵了你手你可以安心一点。
回到KL以后我观察你的脸色,我觉得你应该没事了吧,所以我也没提什么。
结果,因为这个小细节我没有做好,让你一直记者这件事,你一直记在心里很久很久,都不和我说。
开始冷落了我,我去学校,半夜才回家,你也没对我说我来送你回去吧。只是对我说,嗯嗯,要小心。
我一直都在想你为什么要冷落我为什么都不关心我了是不是有什么事情你很烦恼。
所以我一直在等,一直在忍受你对我的冷落。
知道四月,你开始对我好了,我觉得很奇怪,问你冷落我的原因。
追问了你三次,结果你不耐烦了。拿了好多借口跟我说我们彼此都冷静一下吧。
隔天你对我的冷淡态度我感受到了。心很痛,真的,很痛。
回到宿舍我哭了好久好久眼睛都很肿了,晚上回去又继续哭。
刚开始的几天我照常信息你有时候回我有时候不回我,在那之后我尝试着不理你,结果你连找我都没有。我甚至生气了,决定放弃你了。结果听到你的消息我又哭了好久好久。
到最后,一个月以后,你还是跟我说分手了。
你想过我的感受吗?冷落我那么久从一月就开始了。
我才发现原来你的感情就是这样一点一点失去的。
你有想过我会每天都为你哭吗?
你说我每天黑着脸你不喜欢这样与人相处。你是我最信任的人最依赖的人最爱的人,你应该知道我最讨厌就是别人说我脸很黑很臭。可是你那这个当借口,你有想过我心很痛吗?
你有想过是什么让我们相爱了三年吗?是什么让我们坚持那么久?
你说你对我没有愧疚感,对我是形容不出的感觉。你说你没做对不起我的事为什么要感到愧疚。
我想你不会愧疚是因为你感受不到你给我的每一刀是有多么的痛!
你有想过吗?有哪一次我跟你吵架我有提出分手?
你知道我受的委屈比你多吗?
一次又一次我原谅了你也接受了,我也想过要不要就这么放弃了,可是我没有。
因为我的心说我还是爱你的,我还不想放弃你。
有女闺蜜我学者接受了,你跟班上女生很好我接受了,你的冷落我接受了,你的伤害我接受了,你的分手我接受了。
没有想到我还要接受你朋友对我的侮辱!
你也许没有想过吧,但是我忍受了那么多委屈,我还是没有跟你说分手我还是想跟你在一起。
你呢?也许你也有承受了委屈,我知道家人对你很重要,确实来说你受委屈了。
但是每个人都会犯错,为什么不给彼此多一次的机会去尝试变得更好呢?
为什么一次沟通的机会都不给我呢?
我不知道你的委屈会不会比我多,但是我只知道尽管有那么多委屈我都没有说分手,可是你说了。
我多希望能够是我提出分手的,这样或许我就不会像现在这么难受了。或许我就不会恨你了。
分手后还对我好,我以为你还对我有感情,结果我发现,你是对每一个女生都一样好。
对不起,我自作多情了。
所以我学会了,感情里最难堪的事情,不过是,一个人对你说他很爱很爱你,到最后却轻易的放弃了。
学会了,要更爱自己,才去爱别人。
学会了,永远都不要相信承诺。
学会了,不要在爱里太过投入自己。
学会了,原来我们也不过不够爱对方而已。
曾经以为,恋爱能够撑一年以上的都是爱了,没有想到原来,离爱还差那么远。
我不想恨你因为恨你只会让自己更难过。
两个月了,失恋假期也该结束了。
这么久了,都不知道自己对你是不甘心还是舍不得呢。
只知道,我对你觉得很可惜而已。
我不知道分手后的你是否会难过,因为在我看来你比我还要开心。
我不知道分手后你会不会想起我们度过的时光,我们说过的梦想,还有你对我许下的承诺。
我不知道你会不会想起我。
我不奢求你记得什么,只要不要忘记我就可以了。

至于你的幸福你的快乐你的明天,我只能祝福。
祝福你找到那个你要的她。平平淡淡过一辈子。
但是,我也要跟你说,试着敞开心扉吧。
想要人家了解你,却不敞开心扉说出自己的感受,要人家怎么了解你。
那个在你不开口却能了解你的人,我想不多,或许你真的能够找到,但是还是希望对你最亲的人敞开心扉。
谢谢你来过我的世界留下你的脚步与伤疤。祝福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