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4 August 2015

情。

那天群里的其中一位朋友(C)在脸书上承认了新的恋情,许多人都按赞。
群里的另一个朋友(J)问我你有按赞吗?
我说有啊,你没按赞吗?
他说我没有按赞,我是站在(N)这里的。
我顿时感到有点难过。
情侣之间的分手,不一定只有一方的错,而是双方都有错。
就算你站在受了委屈的朋友哪里又能怎样呢?
他们俩会复合吗?没有对吧?
都过了大半年了,我觉得如果当事人已经放下了,你又何必去争站在哪一边呢?
我知道C有错,但是也不能只怪他呀。
有的时候,不爱了就是不爱了。
感觉这种事情说不见就是不见了。

前几个月我失恋了。
当时大家都好像很赞成我俩分手。
我也一直很在乎谁站在这里帮我说话,听我说我的委屈。
到后来,原来那些委屈也不过是人家耳里的矫情而已。
我一直想去问大家为什么都不站在我这里呢?
有人说,我有公主脾气。
我才发现,原来大家都是以我的性格来评论我的。
因为另一方性格比我好太多成熟多了,所以有人会为了他来跟我说一些难听的话。
当然,我也发现,关心我的朋友也不少。

我想问你,你觉得你站在谁的哪一方有用吗?
站在被分手的那一方,或许对他来说是种安慰。
站在提出分手的那一方,或许你真的很支持他提出分手。
但是,有用吗?
分手对彼此的伤害已经很大了,还要再接受外来的伤害。
站在那一方,你有为他做了什么吗?
顶多帮对方骂骂前任而已不是吗?
但是,对方心里会好受吗?

我只想告诉你
爱情没了就是没了。
感觉没了就是没了。
你站在谁的哪一方也无济于事。
我知道你出于好心,但我认为,最好的就是不去评论朋友的前任,默默陪在身边就好了。
因为,那是他们俩之间的事。
你不是当事人你不会明白那种痛。
至于C承认新恋情的事。
我只是觉得彼此都是朋友一场,你应该给的是祝福。
N给不给祝福都没关系,最重要是你有没有给予N 和 C 祝福。
而且,事情都过那么久了,纠结于此事,真的好吗?

不管怎样,朋友有了新恋情我会祝福。
不管他之前怎么伤害了一个人或做了什么
事情都会被时间冲淡的。
为何要给予憎恨而不是祝福呢?

分手后的恋人要做到不祝福不打扰不想念。
但身为朋友的你,应该祝福两位。

No comments: